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部门决算(单位)公开

定南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一部分定南县公安局本级概况

、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部分   定南县公安局本级概况

、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全县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对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决策、部署。

(二)掌握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情况,与“法轮功”及其他邪教组织进行斗争。

(三)实施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四)实施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五)实施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实施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七)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八)贯彻《警卫工作规定》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九)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负责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查处交通事故。

(十)负责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院校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体性治安组织的治安防控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经济民警、保安队伍的建设。

(十一)实施信息通信工作和公安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实施监管场所看管、开展狱侦、深挖犯罪和看守所管理等工作。

(十二)实施全县公安法治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公共执法活动;负责全县收容教养审批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全县禁毒和缉毒工作以及承办县禁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四)组织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信息技术、刑事技术、行动技术建设。

(十五)规划制定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标准、制度。

(十六)负责全县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教育、培训及技能训练;组织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十七)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违纪案件。

(十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定南县公安局本级。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233人,其中在职人员180人,退休人员46人。

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 年度入总计8402.51万元,其中年初转和结余 842.24万元,较 2019 年增加 1741.97 万元,增长26.15%;本年收入合计7560.27 万元,较 2019 年增加1411.42 万元,增长22.95%,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是中央下拨的基建款共计1250万元;二是正常的工资提标及由此产生的其他工资福利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292.05万元,占96.45%,其他收入268.22万元,占3.5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402.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456.08万元,较2019年增加637.78万元,增长10.96%,主要原因是:一是正常的工资支出增长,二是疫情防控支出增加,三是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946.44万元,较2019年增加1104.2万元,增长131.1%,主要原因是:一是当年中央下拨的基建款未使用,结余1250万元,二是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882.61万元,占91.12%;项目支出573.47万元,占8.8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40.69万元,决算数为619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79%。其中:

(一)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32.23万元,决算数为578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79%,主要原因是:一是正常的工资提标;二是决算数中包含政法转移资金,预算数里不计入财政拨款收入经费;三是罚没收入返还部分预算不计入财政拨款收入,但决算是计入此项;四是“天网工程”2016年之后和铁路护路部分约235万元未列入本部门年初预算,而是计入在县整体项目支出中,支付时由我局按季度请款。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46万元,决算数为40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24.4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973.71万元,较2019年增加83.65万元,增长2.15%,主要原因是:一是正常的人员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07.41万元,较2019年增加24.84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6.42万元,较2019年增加52.3万元,增长96.64%,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干部离世抚恤金。

(四)资本性支出436.9万元,较2019年增加100.78万元,增加29.98%,主要原因是:一是按照省公安厅要求,一次性采购了8辆特种车辆134.7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3万元,决算数为1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85%,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2.34万元,增长1.4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决算数为7.24万元,共计接待86批次446人(不含陪客人数),完成年初预算的40.22%,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74万元,增长31.6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是:未充分做好预算前期工作,对接待费支出预算测算不准确。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2.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65万元,决算数为6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8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5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增减范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万元,决算数为8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96%,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3.81万元,增加3.59%。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增减范围。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4.3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5.62万元,增加8.85%,主要原因是: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购置8辆特种车辆。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7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3.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8.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8.28万元(天网工程)。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2.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43%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截止 2020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8 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1辆、其他用车4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233.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0.78%。组织对铁路护路联防应急对讲智能可视化系统建设项目和“天网工程”项目支出预算开展绩效自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铁路护路联防应急对讲智能可视化系统“天网工程”建设项目2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我厅2个项目绩效自评平均得分为99.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4.3万元,执行数为232.06万元,完成预算的99.0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对2个预算项目进行绩效自评,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二是相关评价情况及时反馈给处室(单位)并督促其对反映问题进行整改。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期初绩效目标金额不够精确;二是绩效指标设计不够合理,导致后期计算完成指标不够严谨科学。

下一步改进措施:

1、合理编制期初的绩效目标金额

2020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能够按照计划实施,只是使用金额与计划投资没有完全四配。主要原因是我局对上面两个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在线率考核,对不达标的监控点位不予支付租金,导致实际支付金额小于预算金额,下一年度,将尽量预估实际工作变化,在期初产出目标金额方面,改为合理设置金额目标区间数值,更准确把握绩效目标的合理性和明确性。

2、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合理编制年初绩效目标申报。

在一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指标设置中制定契合公安工作实际情况的三级指标,既要保证涉密信息不泄露,也要保证指标能准确反映项目实施完成情况。

相关汇总自评表见公开附件表。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相关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 )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 ) 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 )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 )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 )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 2020 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 )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 2018 年全部结转和结余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

( )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 (包括参公单位) 的基支出。

( )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 (包括参公单 )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 ) 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 (包括参公单位) 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 ) 预算改革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出。

( ) 财政国库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出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 ) 财政监察:反映财政监察派出机构的专项业务支

() 信息化建设:反映财政部门用于 “金财工程”等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 )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 高等职业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十一 )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十二)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

费的支出。

()  “三公”经费支出: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经、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十四) 机关运行经费: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务的各项资金。


140001定南县公安局本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