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部门决算(单位)公开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交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交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一是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组织编制公路、水路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公路、水路运输枢纽管理;二是承担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协调铁路、高速公路、海事部门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55 人,其中在职人员34 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21人;年末其他人员16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5492.0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391.65 万元,较2019年减少3423.77万元,下降19.21%;本年收入合计11100.35万元,较2019年减少2261.49万元,下降16.92%,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5492.00 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5492.0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447.18万元,较2019年减少11338.42万元,下降67.5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路建设项目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20044.83万元,较2019年增加5653.18万元,增长39.28 %,主要原因是公路建设跨年度项目偏多。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38.51万元,占11.72 %;项目支出4808.67万元,占88.28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88.85  万元,决算数为544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28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43万元,决算数为5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二)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9.42万元,决算数为538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4.65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金额较大。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8.51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46.43 万元,较2019年减少113.28万元,下降20.2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奖励工资发放总额下降。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6.73 万元,较2019年增加23.53万元,增长20.78%,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及物价上涨。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55.35万元,较2019年减少109.29万元,下降66.38%,主要原因是2019年医疗费补助支出较大。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万303.17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置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5万元,决算数为23.19万元,完成预算的67.21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5.8万元,下降2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0  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5 万元,决算数为 15.76 万元,完成预算的63.04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94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60批,累计接待1700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决算数为7.43 万元,完成预算的82.56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85万元,下降19.93%,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三公经费逐年下降。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2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三公经费逐年下降。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6.7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79.64万元,降低67.16%,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各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上路执法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9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9.83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54万元,执行数为9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基本消除Y418大风至安定亭和Y419龙塘至九洲两条公路的安全隐患;二是基本消除2条县道、7乡道公路的安全隐患。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实施过程繁琐,项目4月份下达,中间经过了施工图设计、项目发改委立项、质量监督手续办理等多项流程,造成项目10月初才开工,施工时间紧张。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以后项目实施简化审批手续。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相关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167001定南县交通运输局本级

167001附件: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绩效评价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