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垃圾分类科普之食品类垃圾的正确分类

访问量:

 垃圾分类是一件要很细心才能做好的事情,食品类垃圾要怎么分类才正确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1、零食和零食包装怎么投放?

     像薯片袋这样的零食外包装,是由两种以上的复合材料制成的,属于其他垃圾;袋中吃剩的零食属于厨余垃圾;零食袋中的干燥剂属于其他垃圾。


图片


图片

图片

2、饮料和饮料容器怎么投放?

     纯流质的饮料包装在丟弃前,应该先将剩余的饮料倒入下水口。含有果肉等非流质的部分作为厨余垃圾丢弃。易拉罐属于可回收物,回收再利用后,可以直接用于生产易拉罐。牛奶盒、玻璃罐、塑料瓶也都是可回收物,建议洗净后投放。


图片

图片

3、冲泡饮品残渣属于什么垃圾?

     茶叶渣、咖啡渣、中药渣都属于厨余垃圾。纯流质的饮料包装在丟弃前,应该先将剩余的饮料倒入下水口。


图片

图片

4.调味品和调味容器(包装)怎么投放?

     过期或废弃的辣酱、沙拉酱等酱料,糖、盐、味精、胡椒粉等调味料都属于厨余垃圾。调味品的玻璃或塑料包装瓶属于可回收物,应该洗净后投放。调味品的塑料包装袋属于其他垃圾。


图片

图片

5.果蔬类

     一般的水果果肉、果皮、果核(如已腐烂的果皮、花生壳、瓜子壳等)都属于厨余垃圾。榴莲壳、椰子壳等特别坚硬的外壳不容易烂,也难以粉碎,就属于其他垃圾。


图片

图片

6.家禽肉类

    家禽处理下来的毛发属于其他垃圾。家禽的内脏和骨头属于厨余垃圾。注意:大骨头属于其他垃圾。


图片

图片

7.水产海鲜类

    吃剩的虾壳、鱼骨头、鱼鳞和海鲜动物内脏,都属于厨余垃圾。一些贝类海鲜有着坚硬的外壳,例如生蚝、青口贝、蟹壳、螺蛳壳等,它们的外壳属于其他垃圾。


图片

    厨余垃圾非法收集和回收利用会对环境和居民健康产生威胁。对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可以减少进入填埋场的有机物的量,减少臭气和垃圾渗滤液的产生,也可以避免水分过多对垃圾焚烧处理造成的不利影响,降低对设备的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