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城市垃圾分类处置

分类垃圾桶,城市大文明

访问量:

提到垃圾桶

大家对它的固有印象是脏乱臭

然而在定南

走在城区主次干道

你会惊喜地看到

每隔一小段距离

都有换上靓丽新装的

分类垃圾桶放在路边

摆放整齐且外观干净整洁

既方便了居民

也保障了道路环境整洁

这些昔日“藏污纳垢”收集容器

如今统一换上靓丽“新装”

成为我们身边亮丽的风景线

2022年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开局之年,我县以“大干三年、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按下“创文创卫快进键”,首先从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品质入手,吹响“创文创卫”的号角。


小小垃圾桶,体现大文明。记者发现,换装后的垃圾桶,种类少的有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更多的是遍布城区的垃圾桶亭,里面整齐摆放着绿色的厨余可回收垃圾桶、红色的有害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物垃圾桶以及黑色的其他垃圾,垃圾桶上有分类标签,桶后配有图文,清晰引导居民分类投递生活垃圾,促进资源合理回收利用。

龙腾路、建设路、东风东路、滨河路等路段还设置了一批两分类垃圾投放箱。投放箱由金属制成,不但坚实耐用、美观大方、容量大,而且容易清洗,稍加擦洗便能光洁如新,采用独特的脚踏开盖方式,避免人手直接接触,密闭性好,可防止异味散发,是垃圾收集的“利器”。这些新设置的分类垃圾桶,美观又实用,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新面孔的出现总是让人惊喜和期待,当然也伴随着一些小插曲,比如直接将垃圾放在投放箱旁边或盖子上,出现虽近在咫尺,却有“家”难回的现象,比如未盖上垃圾桶盖,等等。


垃圾分开旅行,城市更加靓丽,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桶,让城市“分”出新生活,让文明更添新光彩。借此,向大家介绍一下投放箱规范使用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一踩二投三合”。

“一踩”是指在投放箱的左下角和右下角各有一个脚踏装置,踩下后盖子会自动打开;

“二投”是指将生活垃圾投入对应的箱体;

“三合”是指松开脚踏,盖子会自行缓慢降落闭合,这样就完成了整个垃圾投放过程。

当垃圾桶成为城市的美丽风景线

举手投足更应该

为城市的美丽添砖加瓦

希望广大群众

能够共同参与到

创文创卫中来

让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