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生健康委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27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县领导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暨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会议精神。会上,县委党史学教办各工作组、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以及龙塘镇、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要求:

要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新阶段新要求,持之以恒做深做实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降、力度不减、成效凸显。

要始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聚焦学习重点,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多种形式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好青少年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要始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抓手,切实在办实事解难题上有新突破。收集汇总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聚焦服务“一老一小”、生活困难群众等任务,调整充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实施进度,严格质量标准,组织实施群众评议、部门评价、综合评估“三评”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

要始终坚持“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这一目标,切实强化压实各方责任。在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上进行思考探索,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树品牌。紧紧围绕学深悟细、聚焦民生实事、突出整改落实等开展督促指导,善于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建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深入宣传好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出一批在全市、全省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样板和典型,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定南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