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 年度报告

定南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定南县审计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县信息中心:

根据定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文件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工作,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逐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作用不断显现,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依法、规范和有序进行。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指定专职人员,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形成从文件信息的审签到公开之间的紧密衔接,以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认真抓好宣传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各股室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信息发布员按时参加了由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全面增强信息发布员政治敏锐性,提高电脑信息发布软件系统操作水平。

  (三)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加审计的透明度。 2017年我局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发布信息,不断拓宽审计公告途径,主动接受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监督。  

(四)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刊物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不予公开两类;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五)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单位信息公开网站网上公开的形式。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二是通过审计刊物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

(六)2017年,我局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共发布信息492条,其中:工作动态-政务动态栏发布信息486条,法规文件-其他有关文件2条,人事信息-表彰奖励1条,财经信息-财政预决算1条,法规文件-其他有关文件1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1条。一年来,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七)根据《条例》,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公开栏等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中公开了依申请受理流程、受理电话和受理机构。依法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今年以来,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或企业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书面申请,也没有收取涉及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八)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存在困难和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牵涉审计方方面面的具体工作,是政策性、技术性、可操作性都很强的、严谨的系统工程。2017年,我局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更新信息等还有待提高、网上信息内容不够充实、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数有点偏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三、2018重点抓好的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凡是需要群众知道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都要纳入公开范围,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全面地在网上进行公布。
  (三)进一步强化督查,抓好落实。对股室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7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