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三个突出”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访问量:

定南大队“三个突出”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为扎实做好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定南大队根据冬季交通特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突出源头监管。大队组织警力进行“地毯式”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各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摸清、漏洞找准、隐患查实。同时,深入扎实开展重点车辆源头安全隐患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力量,以“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为管控重点,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把车辆年审和业务办理关口,严禁未年审、应报废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并强化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突出秩序管控。大队以国道、乡道为管理重点,从整治摩托车、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抓手,通过路面严查严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营造路面整治声势等工作管理方式,从源头上遏制超速、违法载人、超员超载、故意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的主动性、针对性,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三、突出交通宣传。大队宣传民辅警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样式、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交通秩序整治情况,定期公布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驾驶人、曝光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落实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分级曝光制度,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