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四回头看”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访问量:

定南大队“四回头看”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为大力整治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着力扭转冬季节事故多发势头,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定南大队本着对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狠抓向交通事故宣战各项措施落实,采取“四回头看”方略,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收官战。

一、研判部署“回头看”,确保职责再实再细。大队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推进,对民警反复强调,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是开展交管工作的首要环节,只有从源头上将隐患遏制住,后续工作的开展才能事半功倍。同时大队分析近年来冬季交通安全重点要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预判交通安全重点要素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及时跟进事故预防各项措施。

二、重点车辆“回头看”,安全隐患再督再改。紧紧抓住危化品运输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七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对前期攻坚整治期间尚未清零的安全隐患,列出明细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清理;再进行数据筛查清理,对新出现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全面消除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客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夜间违规运行问题多的运输企业,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集中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内部安全教育和“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等管理制度,从源头消除重点安全隐患。

三、道路隐患“回头看”,整改措施再严再全。大队科学分析本地气候变化规律和道路条件,认真排查辖区临水、临崖、桥梁、隧道、涵洞等易积水、易积雾、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同时对近年来辖区事故多发点及事故黑点进行深入摸底调查,认真分析原因,研究治理危险隐患路段措施,报请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及时治理,并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养护单位设置临时限速等警告指示标志,增加减速等安全防护设施,修补已损坏的护栏或缺口。及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隐患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同时根据天气、路面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路面,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警示设施,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查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四、宣传引导“回头看”,安全意识再升再提。利用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道路通行情况等信息,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提示最高限速,保持安全车距,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群众冬季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宣传教育,通过组织“七进”宣传活动,发放冬季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在广大交通参与者和驾驶人中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普及文明交通常识,保障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