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四个提升”筑牢冬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访问量:

定南大队四个提升”筑牢冬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筑牢冬季辖区夜间道路通行安全防线,全力防范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涉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定南大队结合辖区道路管控实际,优化管控措施,以“四个提升”举措全力护航夜间路面通行安全,净化公路夜间行车环境,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

一、提升夜间秩序管控力度,紧抓事故防控主动权。

(一)大队积极汲取近期全国、全省重特大事故教训,并结合辖区公路事故预防、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实际,重点的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制定防控计划,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勤务及工作预案,集中警力持续加强对夜间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管控力度,护航夜间道路通行安全。

(二)一线勤务力量按照大队部署要求,分时段、分路段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夜查行动,盯紧广大私家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7座以上客运面包车等夜间防控重点车型,通过一系列专项行动、常态化联合管控行动等,加大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的查缉整治力度,坚决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将安全隐患拦截并清除在高速公路外,维护辖区道路夜间通行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二、提升夜间路面巡控力度,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一)结合天气路况变化以及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控重点,及时启动《定南大队道路交通安全应急联勤联动实施预案》,并按照预案中制定的冬季及恶劣天气夜间巡逻勤务机制要求,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分时段开展夜间三方轮替巡逻勤务,有力护航夜间道路通行安全。

(二)大队及时抽调后勤中队民、辅警与一线中队组成晚间18时至23时机动巡逻管控组,重点加大对管辖段路面的管控力度,发现并清理路面落物、及时处置故障车辆,快速处置夜间道路交通事故等,确实提升夜间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最大限度压缩夜间道路事故的生存空间,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三、提升夜间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力度,保障民辅警执勤执法安全。

(一)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化要求,在开展夜间专项行动及巡控管控期间,穿戴齐整反光背心、多功能腰带,携带齐全各类安全防护设备装置等,在开展查缉行动期间,注重安全防护设备摆放、注意安全站位及相互提醒;在路面巡逻中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时,做好各类安全防控及警示措施,有力提升夜间勤务民、辅警的安全防护,保障安全。

(二)在开展酒驾、醉驾、货运车辆违法夜查专项整治期间,严格遵守执法规范化要求,严格规范执法言语及动作,做到公平公正执法,杜绝出现因执法不当引发的舆论矛盾,维护良好的执法形象。

四、提升夜间安全警示力度,构建警民共护交通安全的良好局面。

(一)广泛应用各类新闻媒体、固定宣传载体等媒介,大力宣传普及酒醉驾、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影响夜间道路通行安全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并以案说法整理部分夜间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发布,达到以案示警的效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震慑存有侥幸心理的交通参与者。

(二)开展夜间重点违法整治以及路面巡逻管控期间,积极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开展巡逻管控期间,积极应用车载LED屏滚动播放夜间行车安全提示标语,对路面上行驶的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进一步营造安全通行氛围,护路通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