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交警紧抓“五个重点” 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访问量:

定南交警紧抓“五个重点” 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入冬以来,定南大队紧紧抓住“五个重点”,力促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科室中队分别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在微博播、手机平台发布交通整治与提示消息等手段,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收到明显效果。

一、抓住媒体宣传重点,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大队及各科室中队主动与媒体部门联系,借助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广场大屏幕等各种载体,不间断的播放法律法规,群发交通安全宣传短信息。教育和提示广大群众提高交通法治意识和遵规守法的自觉性,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文明参与交通,警示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切勿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二、抓住公共场所宣传重点,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大队及各科室中队以人群相对集中的车站、广场、大型购物商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悬挂“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拒绝交通违法、安全参与交通”等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各种交通事故展板,播放宣传光盘、进行咨询服务,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警示驾驶人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培养文明驾驶习惯,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超载”,安全驾车,教育广大出行乘客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增强遵规守法的自觉性,主动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扩大震慑效果。

三、抓住“服务窗口”宣传重点,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大队充分利用车管业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服务“窗口”,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等方式,通过多角度、深层面的宣传,使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法律法规,了解交通事故预防注意事项,自觉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努力增强宣传效果,营造出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民众对交通管理的理解和支持。

四、抓住执法工作宣传重点,强化“面对面”宣传效果。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工作中,坚持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每起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和乘车人讲明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提醒他们安全行车。同时,加大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劝导人们自觉抵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易引发交通秩序混乱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以自身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宣传文明交通,告别交通陋习,人人做到“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五、强化学校宣传教育重点,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各科室中队民警要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制作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发放安全常识手册以及利用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如何安全走路乘车,远离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各科室中队尽快组织召开一次学校负责人、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家长座谈会,以座谈交流形式,进一步增强各学校负责人、广大学生家长、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合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