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三常态”打好“打非治违”百日攻坚

访问量:

定南大队“三常态”打好“打非治违”百日攻坚

为纵深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定南大队科学研判分析,认真组织部署,制定措施,抓好落实,“三常态”开展“打非治违”,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违法的查处力度,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及时将管理整治和处理处罚的情况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能从中得到教育和启示,做到查处一批人、震慑一批人,从而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

二、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加大对道路交通的整治和管理力度,善于总结管理和整治经验,主动联系交通、公路、城管等相关职能单位,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三、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报道曝光,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对道路安全知识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通过专题曝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直播交通违法查处现场,突出宣传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最大限度动员各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