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四提示”助力秋冬季雨雾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访问量:

定南大队“四提示”助力秋冬季雨雾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秋末冬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针对秋冬易大雾、雨水较多的特点,定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采取“四提示”工作法,提前预警恶劣天气,全力做好秋冬季雨雾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现场提示,严防交通事故。进入秋冬雨雾天气易发的季节,大队在强化值班备勤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雨雾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控,强化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在大雾天气发生时,民警通过不间断的语音提示、巡逻喊话、压速、警示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控制车速,严格按照道路标线指示通行,保持对大雾天气安全行驶的清醒头脑。

  二、路面提示,警醒过往车辆。大队实时联系高速管理处,利用辖区各收费站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播放 “雨雾天气,谨慎驾驶”等滚动字幕,在辖区服务区内长条电子显示屏中,输入雾天行驶注意事项。同时,大队制作了雾天行车提示卡于收费岗亭发放,以此提高广大驾驶人员雨雾恶劣天气发生时交通安全意识,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严防各种追尾事故发生。

三、宣传提示,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在进入秋冬雨雾天气多发季节前,及时与新闻媒体进行联系,由媒体记者现场连线执勤的民警形式宣传雾天行车注意事项。同时,民警将雨雾天气安全驾驶的小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制作成宣传单,在执勤工作当中以散发宣传单的形式,积极开展雨雾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广大驾驶员对大雾天气安全驾驶的认识。

      四、短讯、视频提示,落实宣传效果。大队通过与气象部门和移动通讯部门密切合作,开通恶劣天气短信服务,并通过自媒体平台录制相关视频,进一步扩大雨雾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覆盖范围,扩大大雾气象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