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多措并举筑牢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访问量:

定南大队多措并举筑牢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定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突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效率,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筑牢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一、站好位,强化组织研判,狠抓各项工作责任落实。针对秋冬季节道路交通流量上升、交通事故数量反弹、恶劣天气多发等因素对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挑战,结合往年当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及时调整勤务,科学部署警力,提高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率,全力预防秋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发扬交警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切实将秋冬季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纳入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防之有效的理念。

二、对好标,强化秩序整治,形成事故预防高压态势。依托辖区周边卡口设立执勤点,重点选择辖区省道、乡村干道等道路交通节点,坚持“守岗查缉”与“流动查缉”相结合,有效遏制辖区涉酒交通违法、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以校车、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等为盘查重点,落实逢疑必查、逢违必纠机制,严查严处酒毒驾、涉牌涉证,驾驶“黑车”、“带病车”、“报废车”以及其他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乘客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扎实构建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网络。

三、织好网,强化隐患排整,夯实事故预防源头基础。针对辖区重点道路、重点路口等部位,组织警力常态化排查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险品运输等重点车辆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检查行车记录台账、GPS值守情况、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等工作,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并进一步制定完善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切实做好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秋冬季节多发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阻塞,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落好棋,强化勤务调整,保障事故预防工作落实。在辖区扎实推进二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围绕查纠车辆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工作,循环推进、常态整治;常态化开展交通环境整治,在辖区省道、农村道路路面管理中强调落实"在动态巡逻中强化宣传教育、在动态巡逻中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在动态巡逻中接处警情"的“动态勤务”模式,提高警务管理效能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压降事故,实现管理多赢局面。

五、问好效,强化宣传引导,赢得事故预防社会声援。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群众发送预警提示,树立文明交通典型,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村居、集镇区开通农村“大喇叭”,出动交通安全宣传流动车,实施安全警示、法律法规宣传滚动式覆盖和强化,深化“七进”宣传,全力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为交通安全法规普及宣声造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