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织密四张网”严控酒驾反弹确保年末道路安全

访问量:

定南大队“织密四张网”严控酒驾反弹确保年末道路安全

为有效遏制年末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态势,定南大队紧密结合冬季交通出行特点,采取四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规范年末道路交通秩序。11月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其中酒驾45起。

一、分析研判,织牢部署“组织网”。一是大队对辖区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在认真总结前期整治酒驾经验的基础上,对酒驾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确保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狠抓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重要性,持续发扬不怕困苦、勇于作战的精神,严格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二、重拳出击,形成严管“整治网”。一是大队根据酒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以城乡交界处、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管控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接结合的方式,利用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机动车辆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二是针对酒驾“深夜化、凌晨化”驾车较为突出的特点,以22:00点至次日1:00点为整治重点时段开展“零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对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大型客货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实现对酒驾醉驾的无缝管控。

三、规范执勤,树立安全“防护网”。一是要求民辅警切实做好夜查现场安全防护,穿着反光背心,规范设置执法检查站点,按规定摆放设置警示牌、警戒线、反光锥、警车等警用设备装备,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动态,避免发生伤亡事故。二是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充分发挥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设备的作用,及时、准确固定违法证据,减少因执法不当、证据不足引发的群众投诉、行政复议等问题,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四、深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网”。一是依托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强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宣传,曝光典型案例,警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在全社会着力形成“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行为习惯。二是在查处违法的过程中,注重强化对违法当事人的宣传教育工作,耐心细致的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后果性,进一步提醒广大驾驶人紧绷“安全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驾车。11月份,通过“双微”发布信息18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