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开展“六个一次”行动全力保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访问量:

定南大队开展“六个一次”行动全力保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为切实保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持续推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定南大队开展“六个一次行动,落实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积极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为党代会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开展一次安全风险研判。针对当前脐橙采摘季节,组织民警积极摸排治理农村地区“人、车、企”道路安全隐患,重点深入农村果园开展农村地区人、车、企基础信息摸底排查,分门别类建立详细工作台账,分析研判农村地区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

二、开展一次“打非治违”集中攻坚。坚持常态治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巡查和流动执法,按照国省道错时联勤的有关要求,加强了夜间、早晨等时段的巡逻,始终保持对酒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与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货车超载、面包车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整治以来,共查处1792起,其中,酒驾35起,面包车超员4起,货车超载7起,三轮车非法载人7起,其他违法1739起。

三、开展一次明查暗访。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场站、“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和渣土运输公司、混凝土搅拌站等重点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维护、动态监控、接驳运输等安全制度,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抄送至相关单位,督促限期整改。整治以来,发现一般隐患问题3个,全部已下发整改通知书。

四、开展一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对全县所有国省道县乡道、城区道路、学校周边等路段开展了全方位排查,主要从道路中陡坡、急弯、临水临崖、视线不良、滑坡、交叉路口等方面展开。在排查工作中,大队民警秉承着“绝不放过隐患问题”的态度,对道路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每一处隐患问题,即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做好临时安全防护措施,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整治以来,共排查道路隐患16处。

五、开展一次违法载人和违法超员整治专项行动。“一早一晚”为重点时段,严管严查面包车、摩托车违法超员和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发现脐橙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等用工企业车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接送务工人员的,严格依法处罚驾驶人,常态化对客运车辆、七座以上面包车开展检查登记。整治以来,查处面包车超员4起。

六、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及时将集中攻坚期间查处的重点违法、典型案例利用广播、电视、今日头条、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曝光,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和学校,通过开展座谈会、上交通安全课、播放安全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