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定南大队“严把四关“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访问量:

定南大队“严把四关“持续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年末交通安全管理,定南大队在全年各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上,持续抓紧事故预防工作,从严把好“四关”,最大限度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平稳。

一、提高认识,把好“预防关”。道路交通安全,年尾各项工作能否顺利收官,事故预防是关键,为此,大队开展了不同时段、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一系列道路交通安保行动,梳理总结工作得失,分析年末交通管理面临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求全体民警:一是要预防思想出现麻痹。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工作力度不松懈;二是要恪尽职守。年末工作收官在即,也是各种交通不安全因素集中期,在此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把各种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遏制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总结经验,提炼贯穿到工作实际,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高效开展。

二、排查隐患,把好“源头关”。携手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稳固场站安全,一是深入营运主体单位召开年末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传达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加强年末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最大化;二是对企业的规章制度、岗位责任落实、车辆安全情况、营运线路、驾驶人从业资质、交通违法及事故记录等信息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自查自检,迅速消除潜在不安全因素;三是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检查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及健全校车台账管理,对辖区校车承载人数、通行线路、驾驶员资质等信息全面核查,坚决杜绝不具有驾驶资质、记分满12分以上驾驶员上路营运,全力确保校园交通高度安全。

三、抓住重点,把好“安全关”。大队结合目前辖区交通实际,抓住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及时调整勤务部署,集中优势警力,在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基础上,按照“守点、巡线、控面、连片”科学布置警力,采取重点路段定点执勤与国省道路段流动巡逻相结合勤务模式,对“两客一危”及超速、超载、超员、逆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整治,并充分利用移动摄像和电子警察等执法设备,对国省道全覆盖检测检查,使各项治理工作不留盲区,确保管控到点、成效到位。

四、强化宣传,把好“警示关”。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特点,大队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加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直观宣传成效;二是以路面管理为载体,实行处罚与教育并重,让违法当事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做到自觉遵法、守法;三是以新闻媒体为载体。充分利用电视台、 “双微”手机短信、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年末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广泛发放宣传资料、与交通参与人交流和征询意见等互动方式,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群体的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宣传、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