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倾听群众呼声,市医疗保障局畅通12345热线服务

访问量:

“您好,我是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薛斌,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1月30日上午9:30,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呼声,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

图片


图片

 接听现场,薛斌认真倾听每一位市民的来电,与市民群众亲切交流,并做好详细记录。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问题,依据医保政策详细进行答复;对有待调查确认的群众诉求,表示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尽快交办;对现行政策不能享有的待遇,耐心进行解释。当天共接听市民来电12通,其中涉及职工医保报销基数、社保卡丢失补办、异地就医等问题。

图片
图片

薛斌表示: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待遇,切实保障参保人就医需求,进一步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通过12345热线“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智、解民忧”,搭建社会保障的政民互动桥梁,重点提升答复速度和答复质量,狠下功夫抓落实,用真情架好百姓与医疗保障工作的桥梁。

近年来,

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

畅通12345市民服务热线

作为收集民意、化解矛盾,

解除疑惑、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

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

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

发现一起、研究解决一起。


图片


一是开设医保专席。2020年底,为进一步提高赣州市12345政府热线通话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热线服务,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新开设医保专席,针对医保类问题做到集中受理,提高群众诉求即时办结率。

二是培训医保专人。为提高12345热线医保专席接线人员的医保业务素质,市医疗保障局经常性组织业务骨干对接线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特别是加强对群众关心关切地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待遇享受等业务知识的培训,推动12345热线医保专席精细化管理,做到群众热点问题有专业、快速解答。

三是梳理医保专库。对群众最为关心关切、咨询频次较高的业务,市医疗保障局加快梳理,整理统一、规范的答复口径,形成高频、专门的医保咨询题库,以保证群众业务咨询快速得到及时准确规范的答复。

目前,共计培训5次,梳理医保题库问答124个。

图片


2021年1至11月

市医疗保障局

受理12345热线转办工单76件

办结率100%

符合政策的咨询回复工单办理结果满意度100%

“赣州12345”政府服务

 听民情、聚民智、解民忧

广大市民有关医保问题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投诉一键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