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医保局 > 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定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从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按照职责积极推进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是把信息公开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完善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重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的规范化建设,加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力度,努力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具体操作流程。

三是充分发挥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有效途径,为公众申请信息公开提供便捷渠道,较好满足了公众个性化的公开需求。

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8年重点公开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方面的信息361条。

(二)公开内容。

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和人事类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公共服务、办事指南等信息。

(三)公开形式。

1、门户网站。我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有关医疗保险的法律法规、政策等信息。

2、其他渠道。我局还通过微信“定南智慧医保”公众号等形式发布工作动态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和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接听群众来电咨询万余次,接处群众来访咨询上万人次,处理回复政府网站网络问政18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信息公开过程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申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一是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法》的学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定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1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