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年度报告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

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定南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要求,由定南县交通运输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11日—12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定南县政(http://www.dingnan.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定南县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定南县龙亭路11号,邮编:341900,电话:0797-4291154)。

一、概述

根据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强化监督确保实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成效。今年以来,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和执行力度,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按规范编制《定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定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

2.进一步加强监查,促进政务公开落实。

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内外监督,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体系,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在内部建立政务公开的监督体系,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督查考核工作内容。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等方法,加强对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加强对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行政效能监察,加强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在外部建立政务公开的社会监督体系,广泛接纳群众对开展政务公开的意见、建议和投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力求做到事事有追踪,件件又回复。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7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8条,其中:概况类信息10条,工作动态信息648条,人事信息0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已接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2017年我局将着重从以下两方面入手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全面梳理补充。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例外”的原则,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一次补充、完善、更新,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二是规范优化流程。进一步规范、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提高公开效能,增强政府信息时效性,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定南县交通运输局

201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