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2018年定南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各级贯彻意见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联系地址:定南县历市镇龙亭路99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综合科(定南县行政中心243室),邮编:341900,电话:0797-4291383。

一、概 

2018年,我局坚持以深入贯彻,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文件流转签发及信息发布,严格按照我局文件保密审查流程进行,原则是谁撰写,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由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方可公开。

(二)强化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做好保密计算机的管理和使用。我局涉密计算机,采取专机专用,专人管理,密码进入的管理方式,杜绝失泄事件发生。三是进一步完善健全互联网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上网信息的审核把关。

(三)增强公开意识,加强培训学习。

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使社会公众积极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上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强调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由综合科制定专人负责并落实。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8年底,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6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情况

我局对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及业务咨询等从不收取费用。

、总结改进,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采用率较上年度有较大提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公开的信息数量增加的同时,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大众信息互动需进一步开发,本部门培训较少等。下一步还应按照委、县政府报送要点,围绕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拓宽现行有效文件公开渠道,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载体,对于大众关注的热点舆情应及时回应,发挥政府部门舆论正面引导作用,最终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