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气象局 > 工作动态

定南县气象局开展气候品质论证 助力赣南脐橙品牌发展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打造本地农产品气象特色品牌,11月9日,定南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老城镇赤竹山脐橙园,实地勘查、调研,以确保脐橙气候品质认证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赣南脐橙气候品质认证是从赣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优势对赣南脐橙品质的等级作出客观科学的评定,从气候角度系统化的论证赣南脐橙果品优势。气候品质认证给赣南脐橙增添了新的“气候身份证明”,有了这张“身份证明”可让消费者了解赣南脐橙生长期天气情况的优劣,增加消费者对赣南脐橙品质的认可度和信任度,将更有利于增强赣南脐橙国际品牌市场竞争力,提升赣南脐橙知名度。

完成脐橙气候品质等级确定后,定南局还将为果园设计赣南脐橙气候品质认证标识,制作并颁发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报告。此次的脐橙气候品质评价工作,是定南县气象局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找准为农服务抓手、形成为农服务产品、增加为农服务效益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定南局将继续结合定南农业发展特点,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为农业气象服务提质增效再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