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老城镇政府 > 年度报告

定南县老城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老城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规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电子版可以在定南县人民政府网站(www.dingnan.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联系,地址:定南县老城镇边贸城老城镇人民政府,电话:0797-4216187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2017年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建设优势,统筹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截止2017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5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信息公开要求,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传单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定南信息公开政府网站。

三、依规定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7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管理系统0条,其他渠道0条,有效申请0条,无效申请0条。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0条,在办件0条,办结件0条。

四、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收集整理常见问题并发布到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对网络咨询和提问,在时限内办复,杜绝超时办结事项和长期不办结事项。

4、继续规范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程序,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