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岿美山镇政府 > 工作动态

江西出台《学校结核病防控二十条》

访问量:

近日,由江西省卫生健康监测评价中心编写的《学校结核病防控二十条》顺利通过专家组的专业论证。

  学校结核病防控是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学生群体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人群,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出现传染性肺结核病例,极易传播,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将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学校结核病防控二十条》以简明精炼的文字浓缩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各项要求,凝聚了专家共识,朗朗上口、方便记忆、易于普及。内容涵盖入学结核筛查、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健康教育、咳嗽礼仪、结核密接排查、休息睡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心理健康、家校师生合作等。《学校结核病防控二十条》旨在指导学校如何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告知师生如何预防结核病,希望家校、师生及社会共同努力,助力学校早日实现无结核校园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