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天九镇政府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第一人民医院:送医下乡暖人心 义诊活动促健康

访问量:

日前,定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来到天九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了健康素养、疾病预防方面的宣传,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前来检查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对亟需治疗的群众认真询问症状,分析病情,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同时,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让村民们掌握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

采访:县卫健委副主任、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钟旭明

为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三诊、一训、一联系、一重点”活动,推进健康定南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医务人员还入户上门为村民们体检、筛查、诊疗、送药、健康知识宣传,为村医进行用药指导,把爱心义诊与健康服务送到村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