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塘镇政府 > 工作动态

龙塘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公示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塘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把学习党史和工作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我镇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农田水利项目

1.修复湖江村大浪高组湾子下水圳33米、田心组学堂门口水圳18米、下岗组竹山下水圳35米。为湖江村社垇背组修复水圳85米,建设水陂一座,修复上寨组高坡水圳260米。

2.维修长富村排灌站,疏通修复马杀水灌溉水渠750米,拓宽长富村梅子树下机耕道100米。为长富村影照组购置3台抽水机、电线200米,5卷水管等。

3.为桐坑村安装抽水机3台,购买安装抽水管400米,疏通灌溉水渠6条,联系安排春耕翻耕机械2台。维修桐坑村灌溉水坝一座,灌溉蓄水山塘一个,硬化机耕100米。

4.修复柏木村九州片春耕生产水圳30米,松排组春耕生产用水接水管50米,维修中村组水陂一座。

5.新建洪洲村中塅水陂一座、烧窑坑水陂一座、清理烧窑坑水渠100米,维修秀塅机耕道200米,放置涵管1处。

6.为胜前村购置朝阳组春耕生产水管63条;修复下山组水圳70米。

7.为龙塘村列雁山组新建水渠30米,新增水泵1台。新围组维修水渠三处。为龙塘村老虎坑新建水渠100米、新增水泵一台,田心组新建水渠30米,新增水管32米等。

8.为桥下村解决农户灌溉水渠3处,提供抽水机1台,水管450米。

9.新建忠诚灌溉水陂两座。

10.为白驹村购置抽水机3台、水管500米,修复瑶背水陂一座,清理疏通水沟100米。

以上项目已完工,解决了全镇10个村农田灌溉问题,有力的推动了春耕生产,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得到农户大力支持。对常年缺水导致干旱抛荒的农田,在水利设施到位后全面得到了复耕,推动了我镇双季稻种植,保障了粮食安全。


粮食生产项目


为忠诚村及洪洲村民协调解决缺少秧苗问题,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示范镇建设项目


龙塘镇圩镇基础设施工程:完善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完善市场干湿货、禽类分区,制作按板,接通水电,修建排水沟,改造圩镇沿街路面排水设施、管线布局,建设公厕、规范设置停车位等。



基础设施项目


1.白驹村平整进村破损道路5处,修复破损进村道路1km,设置进村道路河道护杆200米。

2.桐坑村建设村组休闲广场建设。

3.解决桥下村入户道硬化230米。为桥下村新建村民活动广场一处。

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1.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忠诚村自来水管破损处进行维修,更换自来水管道583米。

2.定南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龙塘镇龙塘村、忠诚村自来水厂改造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走程序,预计年底能完工,项目完工后能有效解决农户安全饮水问题。





人居环境项目


1.为桐坑村新装路灯110盏,桥下村安装路灯20盏。忠诚村安装路灯10盏;白驹村安装村组路灯25盏;柏木村九州片路灯增加10盏,方便村民出行。

2.辖区内十个村截至目前拆除空心房60多栋、30000平方米。空心房拆除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有效解决了危旧土坯房安全隐患、美化了村庄环境。

3.辖区内十个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陈年垃圾,整治乱堆乱放,清理生活污水,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居民身心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