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塘镇政府 > 工作动态

龙小东书记:精准应对,全力将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访问量:

  为科学有效应对上饶市铅山县突发疫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龙小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工作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全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掌握主动,采取积极措施,精准应对,果断处置,全力将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钰滢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会上,县领导黄石柱通报了铅山县疫情有关情况;蓝启玉通报了市指挥部推送的相关人员排查情况,以及在我县举办的江西省第七届百县青少年足球运动会防疫工作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龙小东书记强调:


01

要迅速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恢复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完善预案,坚持一天一会商,加强统筹调度,坚决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02

 要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加强国内涉疫情重点地区来县返县人员管理、协查人员快速管理和外包人员健康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严格管理重点场所,盯紧看牢易发生疫情的薄弱环节、短板领域和重点领域,加强公共交通、医院院感和宾馆、酒店、景区、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吧茶楼、电影院等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冷链物流监督检查,不让疫情乘虚而入。全面做好全省百县青少年足球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全过程、各环节防控措施到位。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控屏障。


03

 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户外电子屏、村社喇叭以及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规政策和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合力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04

要加强督查问效。持续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整改发现问题,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要求落实到位,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