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塘镇政府 > 工作动态

龙塘镇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第一次小组活动

访问量:

   11月19日下午,龙塘镇组织开展了县人大代表2021年第一次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勤以县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指导组到场指导。


第一阶段

活动分现场视察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视察阶段,与会代表前往龙塘镇示范镇项目视察,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第二阶段


   现场视察结束后,全体人员返回镇三楼会议室继续参加第二阶段会议。会上,由镇人大主席徐毅同志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由镇人大副主席张志雄同志组织代表履职培训,从怎样写好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等方面详细讲解。


   会上,代表们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勤同志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对此次代表小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代表小组活动是代表工作的有效载体,要充分认识到代表小组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将来继续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镇人大也要积极搭建好联络平台,建章立制,充分发挥镇人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的履职作用。

并对镇人大工作提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认真做好交流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纽带作用,全面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三是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推动农村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镇人大工作制度。





会后代表们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