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塘镇政府 > 工作动态

龙塘镇“五净一规范”清洁家庭评比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为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日,龙塘镇辖区10个村妇女主席带领妇女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开展“清洁家庭”大评比活动。评比严格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逐项检查,现场评比打分,评选出“清洁家庭”典型,通过以点带面,引导农户搞好家庭及周边环境卫生,助力乡村振兴。

01

长富村





02

忠诚村


03

洪洲村


04

桥下村


05

龙塘村





06

桐坑村


07

柏木村


08

白驹村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25户“清洁家庭”,在全镇营造出“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全力加快“湾区明珠 大美龙塘”建设。



▲各村妇女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农户搞好家庭卫生

   下一步,龙塘镇各村将继续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时抽查,每季度进行评选,使“清洁家庭”评选活动常评常新,不断巩固活动效果,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提高、获得感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