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龙塘镇政府 > 年度报告

定南县龙塘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定南县龙塘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有关部门规定编制而成。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定南县人民政府网站(www.dingnan.gov.cn)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定南县龙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定南县龙塘镇圩镇,邮编:341905;电话:0797-4226136,电子邮箱:dnltz118@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7年,龙塘镇人民政府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政府镇长何晓珍为组长,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张彬为副组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收集、公开政府信息等日常工作。继续坚持镇主要领导“抓全局、抓重点、抓成效”、分管领导“抓落实、抓细节”、各所站“抓执行”的工作机制。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镇摒弃过去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浮夸、枯燥的作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具体化,把政府信息不断深化到广大需知情者中,及时公布省、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惠农、助农政策、法规,通报村级建设基本情况,并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中普及农业生产知识及乡村农业亮点,并经过村农业生产好手同意,公布他们的种植技术、经营方法等致富信息。采取“多类型、多层次、多渠道”的作法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完善体制机制。镇党委、政府联合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一是在年初做出全年工作计划,对全年政府信息工作做了部署,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信息审核制度,划分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和责任,对政府信息是否具有公开性明确了界定要求。二是要求发布信息实行专人专管制度,对“乱发错发”政府信息严格查处。三是定期组织专职人员培训,邀请县资深讲师对具体的政府信息基本知识进行宣讲、培训,提高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四是年终有全年工作总结,通过总结不断极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镇以“政府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为依据,以“公开与保密信息界定规定”为公开原则,及时准确的公开我镇的组织机构、人事、惠农政策、建设规划、运行等情况。

  (二)公开数量。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7条。其中,通过各部门门户网站公布的概况类、人事管理类、政策法规类、决策类几百条;工作动态类100余条。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在县政府网站公开了投诉电话和建议咨询栏目,设有专人负责查询接收公众的投诉。一年来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取的成效时也存在不足之处,在于对政府信息公开思想认识、公开信息还不够高、不够深。下面是我镇针对不足之处的一些改进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高意识。我镇将继续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上镇党政联席会上,对近期镇政府信息汇总及时向广大社会公布近况,加大镇政府信息收集、公布力度,提高干部思想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不定期实行自查,提出整改方案,不断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发展。

  (二)强化监督,自查自改。我镇将开展以我镇领导小组为考核组,每半年一次对本镇政府信息公开自查自改活动,打出自评分,提交政府信息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足之处自行整改,及时解决在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

(三)完善公布内容。坚持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审核,严格信息公开程序和形式;坚持信息公开专人专管,明确职责、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采取多样化、多种类的政府信息公开,提高社会的知情率。

                                                      龙塘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