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定南县财政局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

访问量:

局机关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部署,加强直达资金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能,结合上级有关精神,现就做好我县直达资金管理有关措施和要求明确如下:

一、直达资金的范围

2021年财政部、省财政厅扩大了直达资金范围,其中整理纳入直达资金范围28项,纳入参照直达资金范围9项,具体情况见附件1。以后年度,直达资金范围以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要求执行。

二、加快直达资金的分配、下达

各业务股室收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参照直达资金后要将资金分配至相关项目单位,切实加快资金分配进度。预算股在直达资金监管系统收到上级下达的指标后及时运转至相关业务股室,由业务股室及时分解至部门或单位。各业务股室要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对资金拨付较慢的项目,采取书面提示函形式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支出进度,尽快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资金拨付后,业务股室要督促资金使用并及时提交支付信息等相关资料。

三、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

按照“谁立项、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安排直达资金预算时,各业务股室要配合资金主管部门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在开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对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偏,执行结束后可选择一些资金规模大、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四、建立直达资金台账

各股室要统一建立直达资金管理台账,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台账包括资金名称、功能分类科目、项目、直达资金标识、金额、受益企业或个人等信息。各股室要督促协调资金主管部门及时将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要建立财政内部以及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定期对账机制,做到账目清晰、账账相符。

五、明确直达资金组织机构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中央直达资金监督执行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对中央直达资金全流程的监督指导工作。具体各股室责任分工如下:

预算股:牵头细化我县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要求,制定我县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标运转工作。

国库股:牵头负责建立直达资金台帐,形成月报制度。信息中心:负责监控系统技术支持,做好运行维护工作。

各业务股室:负责归口管理资金监控工作,及时导入资金分配下达、支付使用和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跟踪项目实施进度,严格资金支付,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报定南县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2)。

                          定南县财政局

                         2021年4月25日


附件2:定南县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按照中央、省、市直达资金工作部署要求,为扎实开展我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有序进行、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县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肖宣东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华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彬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俊勇  党组成员

 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