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文件 > 政策解读 > 解读文件

【视频解读】《关于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保就业防风险

访问量:


《关于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全力保就业防风险方面提出:

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搭建数字就业平台,解决好农民工、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延续实施《定南县稳经济促发展若干措施》中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措施至2023年12月31日。发挥好县镇村三级就业服务网络作用,强化就业供需对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场以上。确保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200人。

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做好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就业帮扶,合理开发公益岗位,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应助尽助,应兜尽兜。对吸纳监测对象劳动力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帮扶车间、产业基地或园区企业等用工单位,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此政策不与吸纳帮扶对象岗位补贴重复享受,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执行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

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夯实粮食根基,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守住9.14万亩耕地红线,确保完成粮食生产面积15.68万亩以上、年产量1.13亿斤以上目标。强化能源供应安全,提升电力系统综合调节能力,加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立能源保障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需求侧管理,全力保障用电负荷高峰期电力平稳有序供应。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大力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遏制债务增量。推动政府融资平台优化升级。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强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解读人:定南县发改委何阳,0797-428016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