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行政审批局 > 概况信息

定南县行政审批局概况信息

访问量:
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3.在县政府指导下,承接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

4.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事宜,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

5.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县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6.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7.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县行政审批局及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8.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各镇,县直、驻县各部门(单位)政务服务工作。

9.负责指导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本级各专业办事大厅工作。

10.负责受理、督办全县政务服务投诉,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平台管理事项的综合协调、分办、督办、考核工作。

11.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设和维护。

12.负责公共资源交易和中介服务超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13.负有行业领域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职责,指导督促所属单位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1.综合股(审改股)

负责承办单位内外联系与协调工作;负责审批资料和机关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负责管理机关财务及对下属单位财务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和综合性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机关及下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作和人员教育、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制定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党建及群团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总体规划、方案及相关意见;负责起草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综合性制度和管理办法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清理及上报备案、汇编工作;负责信息宣传和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牵头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公布承接事项的审批流程、审批事项、审批条件等;负责县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精简和目录动态调整等工作;承担各镇,县直、驻县各部门(单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和日常管理工作。

2.管理监督股(信息股)

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负责管理、协调、规范、监督全县政务服务运行机制和流程;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组织拟订县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政策、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考核;负责一窗办工作人员和进驻部门(单位)窗口及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审批流程中的受理和出件环节;负责对县本级单位专业办事大厅及各镇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监督和考核。负责全县统一政务服务投诉的转办、跟踪督办和效能监察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咨询、行政应诉、依法行政等工作;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日常管理;负责全县政务服务系统网络信息化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设和维护;负责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和管理;负责网上审批办证数据的统计、分析;负责县本级政务服务中心网站、网络安全和机房(监控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3.审批股

负责承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下放的投资项目、市场服务和社会事务类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取消或暂停实施的投资项目、市场服务和社会事务类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县政府公布的下放事项。负责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监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新旅局等部门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负责与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协调管理;牵头负责本股室承担的行政许可及其相关联的审批事项的勘验及专家评审的组织、协调工作。

办公地址 定南县行政服务中心5楼506室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 0797-4295666        邮政编码 341900
 负责人  谢艳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