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工信局 > 概况信息

关于调整县工信局领导、股室分工的通知

访问量:

各班子成员、各股室:

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现将领导、股室分工调整如下:

一、工信局领导分工

黄华亮(党组书记):主持党组工作。

负责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统战、党管武装、双拥、退役军人、文明单位创建机关效能考核(含公共机构节能)综治、信访维稳、法治建设、五型政府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公益捐款传、禁毒、乡村振兴、农业农村

负责综合股,挂点联系县木材加工厂。

对接市局综合科、办公室、人事科、党总支、纪检组。

谌玮局长):主持行政业务工作。

负责经济运行、财园信贷通、企业服务平台,食品药品等消费品管理协调联系企业家和各类行业协会;有色行业管理、化工行业管理、中小微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融资服务工作指导企业“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精准帮扶、提出中小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等工作;深化改革、营商环境、园区管理、企业减负、企业融、企业转制(破产)统计执法、清欠、电价、亩产效益。兼管局机关人事

负责业务股(),挂点联系县二化工厂、赣南摩擦材料厂、定南易飞迅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华悦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定南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

对接市局经济运行科、中小企业科、工业园区科、有色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

李玉枚(党组成员、副局长):常住南京苏州负责双招双引工作

挂点联系县宝申(稀土)公司、定南县威龙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建南科技有限公司。

夏凯(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工业规划、固定资产投资、投资项目审核、申报,产业政策、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管线、企业技术改造、创新、科技、招商引资、工业人才队伍建设、两新组织、武装、机关财务、审计、网格区、三城同创、疫情防控、以及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管科技、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点联系县印刷厂、赣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赣州浩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定南和美实业有限公司。

对接市局投资科、产业政策科、科技科、电子信息和信息化推进科、科技科、新兴产业与装备科、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善添(二级主任科员):分管安全生产(含防汛抗旱、救灾、消防)、森林防火行政执法生态文明建设、节能监察、清洁生产、河长制去产能建材、盐业行业管理;交通、物流、运输、军民结合、民用爆破器材、混凝土行业监督管理质量、品牌、知识产权;苏区振兴、项目开发、争项争资、局央企对接、数字经济、局机关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息化推进、无线电、老干部、青年、妇女、工会等工作。

分管业务股()、两化融合推进中心挂点联系县钨矿。对接市局电子信息和信息化推进科、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企业指导科、绿建中心。

胡照明:协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挂点联系企业:定南和美实业有限公司、江西华悦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徐朗芹: 协管安全生产工作,挂点联系企业:赣州浩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定南易飞迅新材料有限公司

叶春茂: 协管三城同创(网格区管理)、管线工作,挂点联系企业:定南县威龙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建南科技有限公司

李阳明:协管稀土及其它有色行业管理工作,挂点联系企业:定南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

二、股室成员及主要工作职责

综合股

负责人:方继添;成员:魏焱红郭丽云、黄培瑶

主要工作职责:

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内部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以部门名义下发文件的审核、制发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信息、档案、机要、接待、保密、党的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人口和计划生育、大事记、年鉴、县志编撰、议案答复、资产管理及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局属单位财会制度的执行情况;负责机关财务和内部审计工作。

对接市局综合科、办公室、人事科、党总支、纪检组;以及完成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业务股(一)

负责人:曾志伟;成员:谢艺、张腈杰

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规划;按照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批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核准和审核投资项目的预审、申报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高新技术产业化等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推动技术进步与创新,指导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开发等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研究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研究提出全县大数据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

研究提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建议;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负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管理工作和全县信息网络、通信管线规划、建设的协调及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执法监督。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技创新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全县科技创新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综合指导和协调全县科技创新方面管理工作。

负责领导全县工业和中小企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和推动工业、中小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推动产业链党建工作。

对接市局投资科、科技科、产业政策科、电子信息和信息化推进科、新兴产业与装备科;以及完成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业务股(二

负责人:古炜东;成员:毛平谢春琳

根据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战略和政策,负责拟定近期和年度工业发展目标;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业运行态势,跟踪了解宏观政策调控的执行情况,收集反馈工业经济信息,组织经济运行动态分析和调查研究,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的月报表;负责经济运行调节,协调有关部门与企业的关系,帮助解决工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重点扶持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负责组织工业考核评比工作;负责重要物资和重点企业的运输协调

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对全县各种经济成分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受理企业的投诉、举报、信访和企业减负工作,协调有关部门优化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建立政府与重点工业企业之间的联络沟通和信息服务平台。

拟订并组织实施扶持重点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

负责稀土、钨等有色行业管理,制定相关行业扶持措施并组织实施。

负责化工等行业管理,制定相关行业扶持措施并组织实施。

负责食品、药品等行业管理。

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民营(非公)经济的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发展民营(非公)经济的政策措施,制定本县有关发展民营(非公)经济的扶持政策,并监督实施。

负责研究提出全县民营(非公)经济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民营(非公)企业组织结构的调整;引导民营(非公)企业向工业园区、小企业创业基地集中;组织建立健全民营(非公)经济发展考核评价机制。负责监测、分析全县民营(非公)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对接市局经济运行科、中小企业科、工业园区科、有色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以及完成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业务股(

负责人:廖海平;成员:何昌标、黄鑫、黄丽红

拟订并组织实施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项目)的认定和管理;组织协调相关重大节能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全县节能监察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等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承担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相关工作;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军民结合、民用爆破器材、混凝土行业监督管理

制定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建材、盐业等行业管理,制定相关行业扶持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食盐供应紧急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食盐供应应急预案,并向同级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备案。

对接市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企业指导科、绿建中心;以及完成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两化融合推进中心

成员:欧阳玉春、黄奕钦

主要承担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等职能。

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数据中心抽调黄丹丹、业务股(一)抽调张腈杰为成员,具体履行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职责。

对接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完成县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局党组和班子成员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定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310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