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消防大队 > 年度报告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由定南县消防大队编制的。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按时完成本局文件信息的清理、文件属性划分及主动公开信息上网发布等工作。对本大队所产生的信息,均按要求进行保密审查,确定信息属性,对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更新。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安排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大队安排一名专职人员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实施。完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建立考核奖惩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管理,公开及时

建立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化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明确对不履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义务、不及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等情形的,予以追究行政过错责任。坚持每天定时打开本大队政府信息网页,及时增添公开信息,不断充实公开内容。

(三)规范制度,提高质量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对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充实、连接;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内容审查和维护更新制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升级门户网站,构建信息平台,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大队在县政府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消防新闻、法律法规、消防常识、消防办事指南、消防宣传、消防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方面,及时公布我大队最新的工作动态400多条。

 三、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1、涉密类文件。

 2、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消防大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消防大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消防大队政务公开信息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消防大队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2019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