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务文件>规范性文件

(有效)定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垂钓行为的通告

访问量:

为规范垂钓行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江西省渔业条例》《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在珠江江西段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钓区范围:礼亨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洋前坝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各镇饮用水源保护区、九曲河天九镇天成桥至长滩电站河段,禁钓区内全年禁止垂钓。

二、限钓区范围:每年310时至63024时九曲河龙塘镇洪洲电站至天九镇长滩电站河段为禁渔期,除天九镇天成桥至长滩电站河段全年禁止垂钓外,其他河段在禁渔期内禁止垂钓。

三、垂钓人员应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履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义务,不乱搭乱建钓鱼平台,不损坏水岸植被,不乱扔垃圾,及时收集带走全部废弃物,配合监督检查。

禁止下列垂钓行为:

()一人多杆、一线多钩、多线多钩垂钓;

()使用各类探鱼、射鱼、锚鱼设备或者视频辅助装置垂钓;

()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添加剂及泥鳅等鱼虾类活体饵料垂钓;

()使用未经批准的船舶(橡皮艇)、排筏、浮动设施等水上漂浮设施垂钓;

()其他利用或者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的行为;

()禁止销售垂钓渔获物。

四、县直有关单位与各镇人民政府要各司其职,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劝导、教育、制止违法违规垂钓行为,共同做好垂钓管理工作。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县农业农村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垂钓钓具,视情罚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及时劝阻、制止、举报垂钓活动破坏渔业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县农业农村局0797-4291217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定南县人民政府

2023313

原文下载:定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垂钓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