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科技管理和项目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营商环境晒权亮责公开承诺事项

访问量:

    为共同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根据《定南县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打响定了就干、干就赣好“定e办”营商环境品牌工作方案》《2022年定南县对标湾区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实施方案》《2022年定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开展晒权亮责工作,现梳理出我局向社会公开晾晒的重要事项如下:

一、全面落实教育、科技和体育惠企优企政策

1.县教科体局坚持按“两为主”原则,保障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升学。入学所学材料如下:

(1)来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提供原件交复印件):提供本人及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及以下材料之一:学生、父母(至少一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历市派出所办理的有效居住证;父母(至少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定南缴纳社会保险的凭证;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务工证明。  

(2)来县进城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提供原件交复印件):本人及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半年以上交税记录,无交税记录的须出具税务机关的免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或父母(至少一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历市派出所办理了有效居住证。

2.将在校家庭经济困难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等享受各项资助。

3.科技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对科技涉企惠企政策进行全面归集和梳理,实现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通过减少流程、优化服务,让政策兑现实现真正的零门槛零距离,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4.梳理审批权限、优化体育行业企业审批注册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全方位落实达条件即刻审批、一窗式审批便民惠企措施。进一步提升体育行业执业人员服务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对需提交上级业务部门审核事项进行帮扶跟踪,进一步便捷企业业务办理,全面优化体育行业营商环境。

5.精简优化办园办证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为符合举办条件者提供一站式审批便民措施,提升便利度。实施行政管理和园所办学“一对一”服务措施,指导提高办园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保障增量提质。


二、监督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

举报电话:0797-4291103;举报邮箱:bgs4291103@163.com。


定南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2年5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