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科技管理和项目

通报表扬!定南县荣获2022年度赣州市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综合成效突出单位

访问量:


新年伊始

喜讯传来

我县荣获2022年度

全市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综合成效突出单位




2月3日,2023 年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在赣州市召开,会议对2022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县获评2022年赣州市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综合成效突出单位,定南县科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伍振东荣获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工作成效突出个人,赣州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赣州市科技项目类工作成效突出单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那么
我们先进县是如何取得的?
我们的亮点有哪些?
↓↓


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
图片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非常重视科技创新赋能工作,书记、县长对科技创新赋能工作亲自部署、问题亲自调度、人员优先配备、经费优先保障、政策优先出台。

多项工作实现破“零”


图片


我县龙邦公司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康瑞泰药业获批省级潜在瞪羚企业;色耐特公司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以上成绩在我县历史上均属首次,实现破“零”。


科研平台不断夯实

图片


龙邦公司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赣悦新材料、赐彩油墨获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建立“小升规、规转高、高转规”企业名录,2022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


科技合作扩展深化


图片


2022年,北京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与大华公司签订稀土新材料产学研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合作持续深入;定南县政府与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签约,双方合作共赢;陈克复院士在龙邦公司建有院士工作站,并成为该公司的技术顾问。


人才团队不断聚集


北京有研科研团队长驻齐飞公司,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引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陈东英等7名专家入驻定南沸达利公司,与企业合作共赢;争取省科技特派团1个,省市科技特派员14人,结对帮扶我县9家企业、农业合作社;建立科研人才信息库,入库科技人才已达30人;2022年引进日本籍外专1名,外专人数达到2人,增长率在全市排第1名。


科技指标稳中有进


全县研发投入大幅增加,2021年全社会研发投入1.1亿元,同比增长48.6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29件,同比增长58.64%。技术合同登记3.9亿元,占GDP比重3.77%,同比提高1.07%。


科技帮扶卓有成效


图片


齐飞新材料公司获市级2022年“揭榜挂帅”项目立项,立项资金500万元;诚兴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中草药赣南科技示范基地栽培技术推广项目获省级现代农业专项(一村一品)项目立项。鼎瑞牧业“蚯蚓粪与饲用植物修复离子型稀土尾矿土壤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


编辑:陈金妃、张俊晖

编审:汪   洋

校审:伍振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