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2021年定南县市监局药品零售及医疗器械营业监督情况汇总

访问量:

2021年定南县市监局药品零售及医疗器械营业监督情况汇总

一、药品零售企业检查监督情况:1、对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药店170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约谈企业负责人35人;

2药品零售企业GSP跟踪检查58家,飞行检查12家,同时开展了含兴奋剂药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网络药品销售专项检查、排查不合格药品“肚痛整肠丸”专项检查等,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0份,立案5起。

3、药品抽检:完成药品快检初筛128批次,监督抽检41批次。其中对药店监督抽检3批次,分别是奥美拉唑肠溶胶囊、葡萄糖酸钙片、维生素E软胶囊。

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情况:1、对全县医疗器械经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及质量,检查175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

2、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专项清理整治检查、网上销售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2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4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立案3起。

三、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2021年度共完成药品不良反应报告492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