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2022年定南县市监局药品零售及医疗器械营业监督情况汇总

访问量:

2022年定南县市监局药品零售及医疗器械营业监督情况汇总

2022年我局秉承科学监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和决策部署,以日常监管为基础、以专项整治为手段,强化了药械市场的监管,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的药械专项整治行动,严惩重处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22年上半年药械日常监管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药品零售企业检查监督情况:1、对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药店210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

2、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网络药品销售专项检查、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中药饮片专项检查等,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立案7起。

3、药品抽检:完成药品快检初筛99批次,监督抽检40批次。其中经检验有一批次为不合格药品(中药饮片“僵蚕”),立案1起

二、医疗器械监督检查情况:1、对全县医疗器械经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及质量,检查210家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

2、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检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集采医疗器械、医疗美容、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网上销售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2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4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立案4起。

三、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2022年度已完成药品不良反应报告560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180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