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监管

2021年江西省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访问量:

2021年江西省地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1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地板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地板产品20批次,经检验,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0%。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GB/T20240-2017《竹集成材地板》、GB/T30364-2013《重组竹地板》、GB/T15036.1-2018《实木地板第1部分:技术要求》、GB/T18103-2013《实木复合地板》、GB/T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等标准要求,对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胶合强度、内结合强度、表面耐磨、表面耐污染腐蚀、表面漆膜耐磨性、表面漆膜耐污染、表面漆膜附着力、表面抗冲击性能、浸渍剥离、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密度、吸水宽度度膨胀率、水平剪切强度、漆膜硬度、甲醛释放量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竹集成材地板的表面漆膜耐磨性、表面漆膜附着力、表面抗冲击性能。表面漆膜耐磨性反映表面油漆的耐用性,该项目不合格,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被磨破和刮花,影响地板美观和使用寿命。表面漆膜附着力反映漆膜附着于地板的牢固性,表面漆膜附着力项目不合格,地板使用时表面漆膜容易脱落,影响地板使用寿命。表面抗冲击性能不合格,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导致地板表面出现凹陷和裂纹,影响地板的美观。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