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公共文化

阳光助学工作计划

访问量:

定南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建设之“关爱女孩 阳光助学”项目

2020-2021学年助学工作计划

“关爱女孩 阳光助学”受助对象:定南县农村已扎一女户、二女户不再生育家庭的在读高中(定南中学\定南二中)女孩。(简称阳光女孩)以下三种情况除外:高三复读学生不享受该项政策;先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后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因素而成为一女户、二女户的家庭,不享受该项政策。

 

【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工作程序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个人认真填写清楚《阳光助学卡》,同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①父母、姐妹户口复印件(证明其是定南农业户口);结扎证复印件。

②定南中学、定南二中(2020年9月—2021年7月读高一的学生)在申请卡上证明“该生系我校**班学生”。

③ 由学校和班主任核实清楚(2020年9月—2021年7月读高二和高三的学生),然后在“关爱女孩阳光助学资助对象花名册”上填写“是否继续在校就读”。

2020年10月10日前

县教体局收齐县内定南中学、定南二中两所学校申请卡及汇总表后,反馈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前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教科体局反馈材料按镇分发至各镇计生服务中心,各镇计生服务中心审核该生各项材料,审核后在阳光女孩父母户口所在地进行公示一个星期。并提出是否同意其享受阳光助学意见,将所在镇助学对象信息按要求汇总反馈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6日前

县教科体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最终审核认定符合“阳光女孩”资格名单。

2020年11月10日前

发放“阳光女孩”助学金。

待上级专项资金到位后

即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