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公共文化

县图书馆举办“和孩子一起提升自信力”家庭教育讲座

访问量:

县图书馆举办“和孩子一起提升自信力”家庭教育讲座

   1月19日,定南县图书馆在五楼活动室开展以“和孩子一起提升自信力”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意在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同时加强亲子关系,增进亲子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各种互动,鼓励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自信力的理解和感受,更让家长积极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和情感,给予积极的反馈和鼓励,实现有效的家庭教育。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自信故事和经验,激励孩子们建立自己的自信,更是提供了一些如何建立自信,应对挑战的实用技巧和策略,让孩子们能够从中学习和实践。




    讲座上,主讲老师通过一些人物形象来解释孩子们的各种情绪,帮助孩子们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们的情绪,从而意识到自信心的重要性。通过手拉手对话等一系列的亲子互动游戏,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家长和孩子之间建立起一个有效沟通的桥梁,建立信任和尊重,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讲座结束后,有不少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更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更有家长学会反思自己,表示今后会不断的学习、实践,与孩子共同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