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公共卫生

叶建春在调研时希望南昌海关 毫不懈怠战疫情全力以赴稳外贸 为江西“稳住、进好、调优”贡献海关力量

访问量:

3月15日,省长叶建春来到南昌海关调研,希望南昌海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毫不懈怠战疫情,全力以赴稳外贸,守护赣鄱人民安全,助力江西开放发展,为江西“稳住、进好、调优”贡献海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南昌海关综合业务处、口岸监管处,叶建春具体了解进出口报关单运行、口岸监管运行等情况。南昌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江西通关效率保持中部地区第一、全国前列。叶建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昌海关再接再厉,与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江西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南昌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叶建春视频连线九江海关、赣州海关、昌北机场海关等业务现场,听取了“一口岸三港区”建设、中欧班列开行、进出口邮件查验等情况介绍,他说,海关工作人员身处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有力有效守护好国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叶建春对南昌海关支持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精准对接各设区市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一关一品”“一区一策”建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昌海关工作情况介绍和有关意见建议。他指出,南昌海关处在江西对外开放最前沿,是江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服务开放发展屡创佳绩,严守疫情关口功不可没,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以忠诚、智慧和辛勤汗水,为推动江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既是海关总署对江西特殊关心、特别支持的结果,也是南昌海关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的体现。

叶建春指出,做好江西工作特别是开放型经济工作需要海关总署及南昌海关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

希望南昌海关在筑平台、拓通道上持续下功夫,围绕高标准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支持江西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平台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南昌、赣州创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持续深化“赣深组合港”“内陆港”建设。在优服务、提效能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创新服务举措,全流程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通关服务,推进跨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助力江西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稳产业、促发展上持续下功夫,支持江西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引导加工贸易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方向发展,聚焦聚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精准服务有色金属、航空、电子信息、绿色低碳等重点产业发展,助力建强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在战疫情、保安全上持续下功夫,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包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加大进口冷链物流排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坚决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尖兵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