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我县召开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访问量:

10月10日,我县召开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县领导何春林出席。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行管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各镇镇长、城市社区管委会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各镇、城市社区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召开集中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我县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何春林指出,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是党和政府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重点突破、全面推进,抓实、抓细、抓好这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何春林要求,建设进度要再加快。各镇、城市社区要压实责任,对照目标要求,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场所规范建设,规范功能布局、设备设置、牌匾设置、事项公开、窗口设置,确保按时限、按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中心管理要更规范。进驻的事项要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为目标,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真正将直接面向群众办理的社保、医保、民政、计生、农民建房审批等事项全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同时,要严格管理窗口日常,并大胆创新创特,为群众提供多样性、多渠道、便利化的政务服务。 

  监督考核要再强化。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和日常运行情况已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考评内容和县重点工作督查内容,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的工作。各镇、城市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考虑,精心组织,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从场所建设、窗口设置、事项进度、人员定岗等方面予以保障,抓好督查调度,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建设进度。县政务服务办、县行管委要组织人员,对各镇、城市社区工作进度进行督查和指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