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我县创省卫通过专家组考核验收

访问量:

11月11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考核验收反馈会,汇报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何晓军宣读考核鉴定意见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戴艳春讲话;县委书记赖正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小东汇报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领导钟金华、李群、李柳琴、魏更新、黄石柱,市爱卫办主任胡浩等出席会议。 

 11月10日,省爱卫办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不辞辛劳,深入居民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商超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走访群众,采取推荐和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定南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认真的考核验收。 

“专家组认为,定南县各项基本条件达到了省级卫生县城标准要求,将提请省爱卫会命名定南县为‘江西省卫生县城’。”何晓军首先宣读考核鉴定意见。他说,定南县在创卫工作中,坚持政府主导,提升了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坚持宣传引导,增强了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坚持预防为主,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巩固提升卫生创建成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江西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责任所系,功在日常,利国利民,使命光荣。下一步,希望定南牢记创卫初心,抓好科学长效常态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六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制、集贸市场监管和公共卫生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同时,树立归零意识,向更高目标迈进,争创国家卫生县城。省爱卫办将坚持“积极推动,重点扶持,严格把关”工作方针,尽最大努力帮助、支持定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定南全体创卫工作者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再创佳绩,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艳春表示,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中,定南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高位推动,分管领导亲力亲为,部门协作,各个网格点认真抓落实,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效果明显。这一次,省考核验收专家组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精准整改建议,希望定南照单全收,真金白银抓落实,在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后,搭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高铁列车,朝着健康定南的目标加速奋进。市里将坚决担负起指导责任,帮助定南早日摘下国家卫生县城这块金字招牌,充分展示大美定南的风采。 

龙小东对专家组关心支持定南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反馈会让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再动员、再培训、再鼓劲,省、市专家组一行在充分肯定定南创卫成绩的同时,从不同内容、不同角度帮我们指出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和殷切期望,让我们受益匪浅,感到振奋,更坚定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抓紧整改。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坚持把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同时,组织各镇、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以“创国卫”为目标,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推动落实。行动上持续加力,对省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分类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时间和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制定计划、逐项推进。并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机制上巩固提升,围绕群众需求和创建标准,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创卫成果,努力实现群众期盼。继续保持昂扬进取、苦干实干的作风,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真正把定南建设成为开放、生态、幸福的高品质卫生县城。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们将树立归零意识,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争创国家卫生县城。”赖正文的总结讲话掷地有声,道出了定南人民共同的心声,会场掌声热烈。 

会上,省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杨成军、杨冰、刘军、晏军、许忠济分别对我县创省卫工作进行了点评。 

各网格牵头(责任)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