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保障

定南县召开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5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邝冬明,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府有关部门、驻县有关单位和各镇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指导意见的通知》。

会议强调,一是要规范公开。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于能主动公开的事项一律主动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特别要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妥善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二是要提高效率。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对于需要或者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尽可能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以减少对同一政府信息的一再申请,节约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督导。县政府办要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加强对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加大监管考核力度,全面推动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