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2021年1-11月定南县规上服务业运行简析

访问量:

一、总体运行情况

今年1-11月以来,定南县规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7005.7万元,同比增长35.2%,其中非营利性服务业现实营业收入2190.18万元,同比增长5.22%。总体保持增长态势。分门类看,规模以上服务业所含的7个行业门类中,7个行业门类中营业收入均保持不同程度增长,其中铁路运输业和道路运输业两个门类增速最快,同比分别增长66.9%倍和71.2%。分行业来看,铁路运输业和道路运输业是我县规上服务业的重要支撑行业。

二、存在问题

1、龙头企业高位运行,后劲乏力。

1-11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增长主要依赖于定南国盛铁路实业有限公司和赣州华亿通物流有限公司两家重龙头企业,一旦龙头企业发展至饱和状态,未来很难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行业分布不均匀,发展不平衡。

1-11月规上服务业分行业门类看,全服务业共12家,娱乐业营业收入最少,只有576.4万元。赣州华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去年由于疫情演出较少,业务量少,基数较低,导致今年同期增速增长较快。

3、服务行业管理难。

服务业涉及主管部门多,主管部门和牵头部门对其重视度不够,特别是对服务业企业调研少,企业帮扶力度小。

三、促进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要大力发展旅游、健康、养老等服务业。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促进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的发展,推动线上线下消费,加大优惠扶持力度,促进全县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