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关于赣州市富锐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吨硅胶管类汽车配件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赣州市富锐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吨硅胶管类汽车配件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16日至20228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4268380

    箱:jxdnxgb@163.com

通讯地址:赣州市定南县行政服务中心(龙腾路99号)

    编:341900

项目名称

赣州市富锐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吨硅胶管类汽车配件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工业园富田工业小区

建设单位

赣州市富锐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江西水韵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富田工业园区富工一路定南县福达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厂房,项目中心地理位置:东经115°3′53.573″,北纬24°46′58.785″。本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项目租用定南县富达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4#厂房以及宿舍楼6楼5间,厂房总占地面积1200㎡(20m×60m×7m),一层,根据生产需要,将车间划分为生产区、办公室、原料及成品仓库,设置2条生产线,新建供水、供电、排水及环保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环保投资50万元,定南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12月16日对该项目给予了备案,统一项目代码为2112-360728-04-05-204465。

本项目劳动定员100人,生产采用2班制,每班工作时间12小时,全年生产300 天,厂区内不设员工食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租赁现有厂房进行生产,无需进行土建施工,施工过程中应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提倡文明施工,严格执行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炼制、烘烤固化产生的非甲烷总烃和臭气浓度,打标固化产生的VOCs。

非甲烷总烃、臭气以及VOCs采用“集气罩收集后,经过光催化+三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非甲烷总烃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2-2011)排放限值,VOCs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4部分:印刷业(DB36/1101.1-2019)》排放限值,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排放标准。

对未收集齐全的非甲烷总烃、VOCS臭气浓度通过安装屋面排气扇,加强车间通风的方式,以无组织形式排放,执行《《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7632-2011)表 6 标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4部分:印刷业(DB36/1101.1-2019)》,《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 1 二级新扩改建厂界标准。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冷却、脱模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内化粪池预处理和冷切,脱模废水符合接管标准后一并纳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尾水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后最终排入下历河。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主要为生产车间内各种设备噪声;应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减振垫,合理布局等综合处理措施,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生产噪声,加强厂区周边环境绿化,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废的收集、处置和回收利用措施。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卷筒工序产生的废PE膜、脱模产生的废PET膜、玻璃纸、裁切工序产生的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废活性炭、废机油、生活垃圾。其中(1)废PE膜、废PET膜,定期外售物资回收公司,废包装材料分类收集后外售废品站;(2)废玻璃纸和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集中收集处理;(3)废活性炭、废机油桶属于危险固废,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具有相应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并按国家危废技术规范要求建设危废暂存间,采取防渗处理;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标准。

5.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控、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从污染物的产生、入渗、扩散、应急响应全方位进行控制。严格按相关要求做好防风、防雨、防腐、防晒措施,分区防渗划分及建设,并建设导流系统、泄漏液体收集装置,增加污水处理站防渗等措施。

6.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建设单位应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针对各种环境风险事故,切实采取相应风险防范措施和有针对性的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