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关于定南和美实业年产25000吨新型高分子材料技术改造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定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定南县中医康复医院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26日至20232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4268380

    箱:jxdnxgb@163.com

通讯地址:赣州市定南县行政服务中心(龙腾路99号)

    编:341900

项目名称

定南和美实业年产25000吨新型高分子材料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定南县富田工业园产业二路

建设单位

定南和美实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赣州民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选址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富田工业园产业二路,项目中心地理位置:东经115°3′49.247″,北纬24°46′54.874″。本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项目为定南和美实业年产25000吨新型高分子材料技术改造项目,项目用地面积44.6亩,建筑面积46238。新建主体、辅助、仓贮、公用及环保工程。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环保投资50万元,定南县行政审批局2022年9月26日对该项目给予了批复,统一项目代码为2209-360728-07-02-621081。

本项目劳动定员150人。年工作天数300天,每天1班,每班8小时,年工作2400小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污水管网,排入定南县富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定南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工艺粉尘、有机废气和臭气浓度。采用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套废气处理设施TA001(布袋除尘+ UV光解装置)+25m排气筒排放(DA001,25m,内径0.6m)。生产线未被收集到的粉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主要为机械行的噪声,本次环评要求噪声,噪声主要是来自生产设备运行的噪声。对于生产设备运取选用低噪设备、安装消声器、基础固定等措施减少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干扰。施工噪声需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标准限值。

对于施工中交通运输噪声,应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运输车辆减速慢行,采用低声级喇叭,并在环境敏感点严禁车辆鸣笛。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粉尘、废包装袋、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机油废润滑油和废含油抹布。生活垃圾废含油抹布经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包装袋收集交由供应商回收利用UV灯管、废机油妥善收集后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

二、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做好施工期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废水、废气、噪声达标排放,固废妥善处置。

建设单位应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针对各种环境风险事故,切实采取相应风险防范措施和有针对性的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和演练计划,一旦发生风险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