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 > 稳岗就业

创业担保贷款指南

访问量:

(一)贷款对象

.个人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脱贫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合伙创业组织。

3.小微企业。

(二)扶持额度

1.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

2.合伙创业的,根据符合条件的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上限之和的110%、且不超过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上限。

3.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600万元,贴息最高额度为400万。

(三)扶持期限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一轮最长不超过3年;累计不得超过3轮。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一轮最长不超过2年;累计不得超过3轮。

(四)贷款利率

2024年新增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一年期LPR+100BP。续贷按原合同执行。

(五)申请材料:

1.个人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2)营业执照;

3)反担保人身份证或社保卡、抵(质)押物权证(免除反担保或银行承担全部风险的无需提供此项材料).

2.合伙创业需提供以下材料:

1)合伙创业人员身份证或社保卡;

2)非个体经营营业执照;

3)相关部门备案章程;

4)反担保人身份证或社保卡、抵(质)押物权证(免除反担保或银行承担全部风险的无需提供此项材料)。

3.小微企业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提供以下材料:

1)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或社保卡(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创业项目需提供法人或占股30%以上股东的相关证书或表彰);

2)企业营业执照、相关部门颁发有法律效力的经营许可证等;

3)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企业章程(促进就业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需提供人社部门的认定证明);

4)前1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5)上年度及申请当月或上月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新成立的企业提供当月的资产负债表);

6)创业培育和金融服务股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六)办理流程:

贷款申请→贷款受理和材料审核→贷前调查→审查推荐→银行放款→贷后服务→贷后回收

咨询电话:定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培育和金融服务股,0797-4296692。

相关文章